我是松鼠啊

重新爬回圣斗士!

TRANQUILIZER 38

Part38(无CP)


目前还算风平浪静,除了迟迟不结束的日食。

史昂站在窗边看了看昏暗的天空感觉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毕竟12宫除了他,奥德修斯和加隆之外已经没人了,年轻的白银青铜斗士们都在山下待命,光凭他们可抵挡不了敌人。一边思考着一边走出教皇厅大门,史昂远远看见加隆正坐在台阶上,身边放着一个装满了点心的大盘子。

“饿的话去餐厅吃个正经饭,”史昂走过去对他说:“别总吃乱七八糟的零食,加隆你都多大了。”

“这不是特殊时期嘛教皇大人,”加隆腮帮子鼓鼓的:“哪儿有空做饭,再说我做的也不好吃。”

“跟你哥学学,他10岁的时候就会做早饭给我吃了。”

“行啦,我是来打仗的不是当厨师的,哼,什么都撒加好,他是你亲生的,我是捡来的。”

“那是你亲哥,怎么总跟仇人一样……等下,你吃的点心是童虎上次回来给我带的稻香村??混蛋!又偷翻我柜子了是不是?这些糕点我打算等纱织回来给她吃的!”

“放时间长了会坏掉啊太浪费了!”加隆一边往嘴里塞一边躲避史昂的想拧他的手:“等丫头回来你再给她买点……哎你看有人跑过来了!”

等那人来到近前史昂不由得一愣,想了一会儿才想起来他是谁。

“你是……奥路菲?怎么突然回来了?没碰到女神他们吗?”

“是这样的教皇大人……”

奥路菲详细的讲述了在冥界遇到沙加女神以及波塞冬的经过,听到他还没来得及带路就被传送回来,史昂不禁皱紧了眉头,因为在他的印象里那三人都是路痴。

“这不太好办了……目前只能希望童虎还记得路线并且找到女神,虽然他的记性也不是很靠谱的。”

“没事教皇大人,”加隆打了个饱嗝,把没吃完的点心盘子往奥路菲手里一塞:“现在冥斗士不都封印了,顶多绕点路罢了,冥界再大也没有咱们地上大,他们肯定能找到目的地。”

听他这么安慰史昂也没什么办法,只能随便应了几声,不料突然感觉一阵头晕,看他气色不对摇摇晃晃加隆和奥路菲赶紧上前扶住,缓了一会儿后史昂感觉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眼皮发沉都要睁不开了。

“喂喂没事吧?这几日太累了估计,”加隆对奥路菲说:“我带他去休息,你下山找一个白头发叫奥德修斯的赶紧上来,他是医生。”

“好的我马上去!”


把史昂放在床上没多久奥德修斯就到了,他检查了下他的脉搏体温之后告诉加隆没什么问题就是劳累过度需要休息,听他这么说加隆也松了口气,史昂要是出点事不光撒加他们要怪他,小丫头也不会善罢甘休的。

一放松就有点口渴,他顺手抄起柜子上的水壶一口气灌了半瓶,之后向奥德修斯告辞打算去教皇厅外继续巡逻,不料两人目光接触一瞬间,加隆突然看到他的眼底闪过一丝警觉的神情。

“怎么了?”他问。

“……没事,”奥德修斯恢复了平常非常淡定的样子:“你去守宫吧,我来照顾他,山下那边也没什么事情了。”

说完奥德修斯搬了张椅子坐在史昂的床边不再言语,加隆看着他的背影等了几秒转头出了门,不过他留了个心眼没去巡逻而是走到远一点的暗处隐藏了起来。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寂静的走廊里响起轻轻的开门声,加隆悄悄的探出头看到奥德修斯正抱着史昂轻手轻脚的从卧室出来,四下张望一番后往教皇厅后门走。

他想干什么呢?加隆感觉非常好奇也很警觉,屏息凝神远远尾随奥德修斯准备看看他到底想在这圣战的紧要关头搞什么事情。一路而上奥德修斯径直向女神像走去,他转到神像底座的后边不知道启动了什么机关只听到一阵石门开启的声音,随后又安静了,加隆等了片刻摸过去一看那里开了个小门,门里是一条螺旋向下的阶梯,黑乎乎的看不见底。

长这么大还真不知道这里有个密道,加隆暗自寻思着准备下去一探究竟,突然感觉一阵没来由的困意袭来,仿佛从阶梯下边有什么在影响他,跟纱织阳光般温暖的小宇宙不同,是完全相反的深夜一样的感觉。他酿跄着想找个地方隐藏起来再倒下,但是这股黑夜般信息素太强大了,没多久加隆就感到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现在应该没人能阻止我了……”

奥德修斯一边嘀咕一边扛着加隆穿过空荡荡的12宫来到山下的斗技场,之前觉醒的冥界三巨头之二米诺斯和艾亚哥斯还待在场地中心的结界里,看见他带着加隆过来两人立刻紧张的站起身。

“还有下半场是不是?”艾亚哥斯愤怒的喊:“你们圣域这么卑鄙的吗?你敢放他进来我就自尽!”

“淡定点兄弟,”米诺斯察觉到异常:“好像没那么简单。”

没理会他们俩,奥德修斯把加隆放在地上检查了下脉搏,然后把手放在他的额头燃起自己的小宇宙,没多久他便醒了过来却是一副梦游一样的神情。

“你看吧,”米诺斯对艾亚哥斯说:“我就说不对劲,那个双子座替补好像被他控制了。”

“到底搞什么……”艾亚哥斯盯着那边看:“难道那个白头发的想反叛雅典娜?”

“不清楚,但是咱们也别掉以轻心,”米诺斯想了一下说:“毕竟不知道他的动机。”

奥德修斯对加隆说了几句什么然后转身走了,加隆刚开始没动,等奥德修斯的身影消失在台阶拐弯处之后才像平常一样溜达着走向两人,靠近后一掌拍碎了笼罩斗技场的结界发生器——一个小雕像。

“干嘛?”艾亚哥斯握紧了拳头:“还想打吗?”

“切,谁稀罕,”加隆不屑的指了指圣域出口方向:“我家老头大发慈悲啦,所以你们赶紧滚吧!”

说完他闪到一边让开路,挑衅一样交叉手臂在胸前看着艾亚哥斯和米诺斯,艾亚哥斯还想说什么米诺斯赶紧拉住阻止他多嘴,两人随后急匆匆的往出口奔去。

“估计有好戏看了~”

看他们的背影消失后加隆哼着小曲儿往山上走,完全不记得自己刚才昏倒了又被奥德修斯弄醒的事情。


to be continued


   
© 我是松鼠啊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